脆皮巧克力

专门看文(๑•̀ㅂ•́)و✧

【凯源】一望无际(已完结)

一朵菜花:

* 老板歌手的老梗啦,HE,温暖一下~


 


“钻石王老五”这几个字,形容王俊凯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A城家大业大未娶未嫁,搞到手基本等于一步登天,可以有理有据回答“如何一夜暴富”的对象,王俊凯算一个。


他家大约是基因好,各个都是经商的料,往上头数能数挺远,往下到他爸这一辈儿,几个伯父叔父也都经营着各自的产业。他爹搞奢饰品代理挣出来的钱,钻石还真是其中一项。到他这儿第三代一众孙辈,他排行老五,既不骄奢淫逸,又不吹牛找事,关键还有副好皮囊,谁不想跟他搭上关系,那多半可能是拿劲儿。


王俊凯到从车上下来准备进酒店,迎面已经有人抬起手要跟他握手了,他还在打电话说公事。


对面这人也不能怠慢,王俊凯忙跟电话那头的人说“我先挂了,晚点给你打”,匆匆把手机揣兜里,挂上笑脸伸出手同人交握:


“秦总您好您好,才回国吧,辛苦辛苦。”


秦晋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说:“那也跟你们这些年轻人比不了,我听说你上周砍常山那个项目,五天没合眼。”


王俊凯笑笑,忙说“没有没有”。寒暄完了,两人说笑着往宴会厅走。王俊凯眯眼往厅里头看了眼,灯光打的亮,再有人穿金戴银反个光,那真是闪瞎了眼。


秦晋又同王俊凯握握手,王俊凯笑着应着他的话,转过脸立马又收了笑容,冷了脸。


这屋里的人,各个都是有求于你就是亲朋好友,不然那真是还不如街上一电线杆的待遇。


王俊凯想溜边进去,最近他实在是有点累,刚走进厅里三分之一的位置,就被两对挽着手的男男女女围上来了。


变脸得快,考验演技的时候又到了,王俊凯嘴角一扬眼睛一睁,右手放在左手手腕上,微微欠身,天衣无缝。


“哟,俊凯来了啊。”


王俊凯想了想,没想起来这是旁边这位老板第几个妻子,当然他也不知道人有没有转正,只能笑着点点头。


“俊凯,这是你嫂子,著名演员。”钱老板引着王俊凯跟人认识,王俊凯轻轻握了握这位看起来得比钱老板小个十几岁的女士的手。


旁边那对也不甘示弱,向前跨了一步:“俊凯啊,我前天才登门拜访了你父亲,他身体挺好的。”


“挺好挺好,谢谢。”王俊凯又笑笑。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吸了口气,他并不享受这样的寒暄,虽然在这个世界里,这一分一秒都有用处。


一时无话,在场几人脑子里都在飞速盘旋该找个什么话题再跟王俊凯套套近乎。


“对了,我看王源也过来了,在那边。”著名演员找到了话头,可旁边几人俱是一震,看着她,又看看王俊凯。


王俊凯明显被点着了一样,竟然立刻顺着方向看了过去。王源背对着他们,和一个人在说话。


在A城,著名有钱人王俊凯在追大明星王源,是个公开的秘密。没人敢在他俩面前提,可人人都忍不住想知道这俩到底是怎么回事。


“失陪。”王俊凯微微弯了弯腰,直接抬腿朝王源的方向走。


身后人叽叽咕咕的声音越来越远,王俊凯也顾不上管了,他在一步步靠近那个诱发王不理智的因素。


“你怎么能提王源呀,万一他不高兴呢…”


“哎你凶我,他这不高兴得很嘛。”


“…下次别这样了…”


 


 


一般A城的商会开宴会,各界名流都来。A城各方资源都是最佳,自然是所有人争名逐利的好去处。


王源才开完巡回演唱会回到A城,就被经纪人拉过来了。说是带他吃顿好的,来了之后王源气的差点翻白眼。这种场合,猴年马月才能吃上饭。


刚跟一个导演聊完,王源想找地方坐下来歇歇,就感觉背后有个气团在逐渐向他靠近…再靠近。


王源想撤,还没侧身,就听到那声音打在后脑勺上,一个跳跃,蹦进了耳朵:“王源儿,你也来了啊。”


声音挺轻,带着那个儿化音,王源低了下头,转过身,看着王俊凯:“幸会,王总。”


王俊凯笑了下,王源是故意跟他生分,但孬好理他了,他很容易满足,于是看着王源笑得更深了。


这笑说实话有点傻,王源就受不了他这个,叹了口气,说:“别笑了,这么多人在这儿,我不会不给你面子。”


王俊凯跟得了糖似的,兴奋地眨着眼睛,完全不见过去这一个星期没怎么休息的影子。


“你…”


“你…”两个人倒是同时开了口。


王俊凯笑笑,点了点头,让王源先说。


“你上周在常山拿项目的事,炒的挺热,我在新闻上看到了…”王源瞧见了王俊凯的黑眼圈。


王俊凯倒一点不嫌自己模样不俊呢,笑眯眯地说:“你还看我新闻了?”


王源想说那新闻蹦出来他想看不到都难,转念又觉得这话太刻意了,最后只抬了抬手。


有一阵儿没见着王源了,王俊凯看着他的目光,放肆了点。


看看又不会掉肉,王源稍稍低下头,咬着嘴唇。


王俊凯看不见他眼睛了,视线又转向他的发旋。


“你忙完了能歇歇吧,想出去玩吗?我陪你。”王俊凯身体向后仰,低下头视线向上看王源。


一米八的人弄这么个姿势实在不大好看,王源直起头,朝王俊凯笑笑,说:“不用了,你那么忙。”


王俊凯笑得更深了:“陪你就不忙了。”


王源无奈,抬手看了下表,说:“要开始了,你快去坐着吧,省得你那几个叔叔又说你啊。”


王俊凯明白今天的存在感刷够了,顺从地点点头,捏了捏王源的手腕,转身离开。


他边走边给自己点了个赞,又进步了一点,王源没再对他爱答不理。


王源的经纪人任劲跟旁边站着看他俩叽叽咕咕的,目送着王俊凯走了才又站回王源身边,拍拍王源肩膀,轻笑了下,说:“王五小公子生意场上春风得意的,成天在你这儿吃瘪,也挺有意思的。”


王源没应声,解开西服扣坐下,看了看桌上的菜品单,还真没啥他喜欢吃的。


他都不记得王俊凯是什么时候缠上他的,等他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一副非他不可的样子了。他俩高中学长学弟过一阵子,但是后来王源被星探发现,王俊凯出国留学,再无交集。等若干年后两人再次相遇,一个在聚光灯下,一个成了众人之上之人,谁想到这故事,竟然盘根错节起来。


 


 


还真被王源说中了,王俊凯屁股刚沾着位儿,他四叔就把他一通说。


王俊凯在常山拿下的那片地,是出了高价压下的。他四叔不信他有这能耐,觉得他是在拿钱开玩笑。


王俊凯倒是不急,把刚才面对王源的情绪全都收了起来,话说出来听着底盘挺稳的:“四叔,您心疼钱我更心疼,我还没结婚呢。”


眼见着他四叔要发火了,王俊凯正了身,严肃道:“我知道您担心什么,我敢这样叫价,后面必然有资金链维持。您想的崩盘情况,我不会允许它发生。”


几句话说的把王季平想挨条骂他的话全怼回来了,王俊凯没敢太卖狠,只微微扬起了一边嘴角,看着王季平甩胳膊走人。


王俊凯抖抖肩,自从他从他爹手上接了班,王家伯叔季几个人没少挑王俊凯的刺儿。说到底他们是长辈,自己的事业也在全力冲刺,突然杀出王俊凯这么个年轻人,论谁都气。王俊凯有没有本事是一回事,光他这还处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年纪,就够气人的了。


王俊凯活动活动手指头,朝王源那边看了一眼,坐好等饭。


这王家在A城根基深厚,在商会里自然也是排的上的。他家一直是王俊凯伯父王伯平对外做发言人,王伯平还没退休,这种场合又拿起了话筒。


岁数大了,老人家话说不出什么花,总不会带领大家“双击点赞666”。王俊凯听着听着差点打起盹儿了,他左手掐右手,瞄到桌上的牙签恨不得拿来撑眼皮。


王伯平说完,又上去了个中年代表,稍微活泼一点了,可还不足够王俊凯提起劲头。他只能靠算着下一笔建造资金怎么能更快速到位。


直到主持人说,请王源来献唱一首,王俊凯才揉揉眼睛来了精神。一瞟,看到不少人向他投来了暧昧的眼光。王俊凯当然是无所谓这些眼光的,面带微笑把身子扭向正对舞台的方向。


我就是喜欢他,搞不来别扭那套,王俊凯心里这么想,轻笑了下。


王源上了舞台就一点不拘束了,毕竟在场的人里面跟他比唱歌这个专业,还真没人比得过他。随便唱首没什么难度的歌助助兴,他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


台下的人各怀鬼胎,王源也懒得想他们在想什么。这年头,什么圈都要傍资本,王源也不是摆姿态的人,好在经纪人任劲也不会乱办事,让王源总是能在交界地带恰如其分的出现,又不会被越矩。


再加上王俊凯一直惦记着他,这事儿被广泛知晓之后,倒也让王源免于更多没必要的揣测和试探,他只用在对王俊凯这一件事上笑而不语就够了。


王源唱完,王俊凯那巴掌拍的比谁都响,拍完还不忘了环顾四周,等大家投来赞许的眼光,他才满意地点点头。当然,这不包括王俊凯的几位伯伯叔叔,一直以来,在王俊凯对王源一往情深这件事上,他们达成了“恨铁不成钢”的统一看法。


终于能吃上饭了,一宴会厅拿劲儿的人比着谁能不出声动筷子。不知是谁起了头,左右相坐的人总算开始说起了话,场子渐渐生动了起来。


多少肚子里垫了些东西,三三两两地,开始站起来敬酒。任劲观察着王俊凯那边的情况,这要是王俊凯在身子跟前放块板,这顿饭结束,估计板子能被过来敬酒的人磨平。


眯着眼瞅了半天,任劲当机立断,戳了戳自家还在吃的王源。王源正在对付一条螃蟹腿,被他一吓,直接掉地上了。一旁候着的侍者忙过来帮他收拾,王源一脸愤懑地看着任劲。


任劲塞了杯酒到王源手里,推他走了两步,低声说:“去去去,找王俊凯去,跟他说你想吃螃蟹,他一准儿给你剥一盘子的挨个码好。”


王源瞪了他一眼,系上西服扣,朝王俊凯那儿走去了。


同圈的人已经行动了好一会儿了,王俊凯在,王源只能找他,然后再让他带着去见别的资方。这种场合,总有些默认的规则,不出差错,不让别人看笑话,不成为日后的都市轶事是最重要的。


王源站在王俊凯侧后方,微笑着看他应付完面前的人,然后向前跨了一步,拿手里高脚杯跟王俊凯碰了碰。


王俊凯笑笑,两人各自喝了一口。王俊凯跟同桌的人示意了下,和王源一同离开。


王俊凯比王源高了小半个头,他稍稍倾了身子,王源也向他那边挪了点,两个人凑在一起,亲密得很。


“任劲跟你交代要见谁了吗?”王俊凯问。


“我没事儿,工作室新签的彭新宇,耿来投资的那个新电影,任劲想给他安个B角儿。”王源这句话说挺长,气息打在王俊凯耳畔,打的他心里痒得要命。


话说完,王俊凯停下来看着王源,王源以为他不高兴了,要是王俊凯一心要帮王源算他心甘情愿,这捎带手给王源工作室的其他艺人说句话,就不是他分内的事了。王源眨着眼睛看着王俊凯,嘴唇微张。王俊凯突然把头一扭,王源更紧张了。


“你别这么看我。”王俊凯闭了下眼睛又睁开。


“啊?”王源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吸吸鼻子,抿了下唇,笑里有点无奈,揽过王源的肩膀,在他耳边说:“这屋子里的人都觉得我是想睡你吧。”


王源瞪他,王俊凯笑得更深了,又向前凑了凑,鼻息擦过王源的太阳穴,声音传来:“我快忍不住了。”


很没出息地,王源麻了。


 


 


之前王源倒是很少找王俊凯帮什么忙,但是任劲和王俊凯那叫一个沆瀣一气,王源也明白,王俊凯明里暗里做过不少事。


有时候,王源想啊,他要是真跟王俊凯是简单的金钱睡眠关系,还真是省事了。就怕谁动了心,更怕其实两个人都动了情。


王俊凯没想那么多王源在琢磨什么,帮着跟耿来说句话根本不是个事。以王源的咖位,直接去跟耿来说,也是合理的。但在这个金碧辉煌的屋里,还特别讲究个归属的问题。虽然他俩目前啥关系都没有,但还不得讲究个布局么。


耿来见着王俊凯挺高兴,之前王俊凯给他推荐的几个项目都挺成功,荷包鼓了,对人就更亲切了。


耿来看了眼王源,朝王俊凯挑挑眉。王俊凯倒也大方,揽过王源,说:“耿总一向有眼光,我和王源来给您推荐个新人,彭新宇。”


王源也冲耿来礼貌地笑笑:“耿总,您见过他的,上周碰面会上。”


耿来微微皱了眉头,想了想,说:“哦想起来了,挺清秀那小伙儿。”


“对,电影学院毕业的,专业的也是,挺有天赋。”王源稍微介绍了下。


耿来点点头,心下有数:“成,我想着点儿。”


说完,他又朝王源笑笑,说:“王源啊,你这唱歌发家的,签艺人倒是都戏剧啊。”


王源点点头,回答:“这也是跟着各位老板学的嘛,多观察观察市场。”


这话不假,培养一个成熟歌手要比塞一个新人进剧组难度大多了。王源开工作室也不是搞慈善,太赔本的买卖他想做任劲也不会干呢。


事儿差不多说定了,王俊凯领着王源就撤了。碰到眼熟的,或者要搭个言的,两个人再打起精神去说个话。


这两人虽然忙乎的不同的事情,此时此刻倒是都累了,眼皮耷拉着,比赛着看谁先合上。


王俊凯困得不行,挣扎着看了眼王源,发现这小子脑袋都都快贴着胸口了,马上掐了他一下。王源吓了一跳,猛地抬起头惊恐地看着王俊凯:“怎么了?吊灯砸下来了?”


王俊凯乐得不行,拍拍王源的脑袋,说:“你这脑瓜子里都在想什么啊。”


王源揉揉眼睛,抬头看了眼天花板,瘪瘪嘴,回答:“你不觉得这些吊灯晃悠晃悠着,特别不稳吗?”


王俊凯歪歪头,说:“那我们要不要先跑出去躲一躲?”


王源笑了,也就王俊凯愿意陪他进行这幼稚的话题了,不过他确实想出去透透风了,动了步子朝外面的小花园走去。


“这要是真掉下来了砸着人了,明天咱这儿商界是不是就崩盘了?”王源发现这脑洞一开,真停不下来了。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挠了挠额头,决定继续陪他开这个脑洞:“那工商局、民政局、公证处、社区街道都得排满了人吧,什么亲戚都要出来证明一下自己的身份。”


王源知道他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打断,觉得听着还挺有意思。


两人走到户外,空气清新了许多,夜晚的凉意让人也清醒了一点,王俊凯继续说:“其实不会,如果一家企业是靠完善制度活下来的,就不会因为一个决策者的意外而崩盘。”


王源眨眨眼睛,想了想,说:“可是里面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没他们不行。”


王俊凯转过头朝着金碧辉煌的室内看了一眼,三两聚集的人们,礼貌微笑的背后,暗流涌动。


“希望他们的这种感觉,是源于责任吧。”王俊凯转过身,朝王源笑笑。


王源不大懂商业,任劲把一切都打理得很好,让王源能心无旁骛地写歌唱歌。他每次看到王俊凯的黑眼圈,知道谁的钱都不是好挣的。


小花园只有不远处的地灯开着,王源看不清楚王俊凯的脸,却好像能感觉到,他肩上的重量。


王源看着王俊凯笑了,他拍了拍肩膀,说:“累了吧,勉强借你靠会儿。”


王俊凯愣了,这是王源头一回主动让他这么亲近。王源看他不动弹,不好意思了,左右闪烁着眼神想溜,王俊凯的脑袋就砸在肩膀上了。


“哎哟喂,少爷啊,疼!”王源后悔了,想推开王俊凯,又被握着手腕,双臂环在了王俊凯背上。


“靠会儿…”王俊凯挪了挪脑袋,埋在王源颈窝。


懒洋洋的声音,跟只大猫似的,王源想笑,却又在这相拥里,找到了些安宁。谁都在这世上疲于奔命,在理性和感性之间徘徊。命运之轮不会告诉自己要去选择什么,心手向哪儿,决定权只在自己。


王源紧了紧手臂,长舒了一口气。


“我给你发微信你要回好不好?”王俊凯开始得寸进尺。


“…我不忙的时候会回的。”


王俊凯拍拍王源的后背,退开身子,挂了个自认为是夜空里最亮的笑脸,捏捏王源的后颈,说:“充电完成,满血复活。”


 


 


王俊凯老爹王仲平自从不用天天去上班了可是快活很了,带着王俊凯老娘到处游山玩水,一把年纪还爱来个极限运动。


差不多四五个月王仲平也会露一次面,来公司看看报表再问问王俊凯最近的生活,维系一下父子关系。


这快入夏了,王仲平从新西兰回来,倒了个季节,打着喷嚏带着鼻音坐在老板椅上看着文件跟王俊凯聊天。


“你这半年地产扩展速度太快。”王仲平毕竟是老手,一眼就能看明白。


王俊凯捏捏鼻梁,点点头,说:“我明白,爸,现在资金链跟得上。”


王仲平推了推眼镜,说:“跑得快也要会刹车。”


王俊凯笑着点点头,说:“我现在已经开始收缩,从之前广撒网到现在做目标城市的中高档项目,这样规模不大,又可以往大型地块渗透,以现在的速度,一年内赶超隔壁不是问题。”


王仲平看着王俊凯笑了笑,他跟王季平争得那口气倒是也传给王俊凯了。王俊凯看着王仲平的眼神,拍拍衣服坐直了身子,说:“不止您那份儿,还有四叔之前给王源穿小鞋的事儿,我可没忘。”


王季平看不上王仲平那是老一辈封建思想,他觉得自己才是正统,王仲平他家那支是旁系。后来王季平女儿看上王源了,穷追不舍,把只敢小心翼翼靠近王源的王俊凯都吓着了。王源更是见人就躲,把腿就跑。王季平多宝贝女儿啊,气得要动用一切关系封杀王源。


这下好了,王俊凯跟他也杠上了,虽然那时候他跟王源无名无实,他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带着王仲平那份儿跟王季平呛上了。


一想到这前前后后,王仲平和王俊凯都乐,王仲平笑完了问王俊凯:“你呢?追到了吗?”


这话一出王俊凯立马跟皮球扎了一窟窿似的泄了气,摇摇头:“没呢。”


王仲平瘪瘪嘴,说:“哟呵,我儿子大风大浪都过得来,还有追不上的人?”


王俊凯有些心烦地抓过沙发上的抱枕抱着,下巴垫在上面,说:“他能看上我啥啊,我就有钱。”


这句倒是把王仲平噎着了,这事儿他教不了王俊凯,毕竟让他相信王俊凯对王源不是一时兴起这个过程,就跨了好几个其实不那么好过的坎儿。


“小凯啊,不是所有事情都那么顺的,我和你妈妈看到你能遇上自己喜欢的人特别开心,别的我们也帮不了你什么,就想告诉你,别泄气。”


王俊凯笑着点点头,王仲平偶尔这么说说宽慰人的话,他还有点别扭。可能是最近累了,平常心里压着的那点情绪也就露出来了。


王仲平看看表,起身过来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说:“爹先走了,去跟你大伯见个面。”


王家伯仲叔季这几个,也就老大老二对些脾气,这听说王仲平回来了,也就王伯平反响强烈。年轻人的事情上岁数的人也不想多管,王仲平还是决定麻溜撤了。


王俊凯下面也有安排,要飞去C城谈一个新地皮,先前他计划是这个项目拿下来后停一个季度,缓一缓现金流,不然这种密度和节奏,每天都绷在弦上,拿主意的人受不了,干活的人更受不了。况且,忙得他都没时间追王源了。


心里的小算盘打得脆响,王俊凯又奔上了去机场的路。


要说这成功人士啊,基本兼具特别聪明和觉很少这两个特点,不过其实掌握其中一个技能就可有过人之处了。他王俊凯不一样,他觉得自己不算特别聪明,也挺能睡的,但是他的技能点在他坐任何交通工具看手机看书看字儿,都不晕。


比如这会儿,司机车开得飞快,王俊凯乐滋滋地在后座给王源发着短信。


王源在C城录一个音乐节目,休息间隙挺多人来跟他搭话。任劲刚把手机递到王源手上,微信就伴随着俏皮的提示音一条条弹了出来。


王源瞅见了是王俊凯,他叹了口气。一面应付着面前的人,一面见缝插针看看王俊凯要跟他说什么。


结果…


[源源,想我没,我想你了!]


[我在去C城的路上,你等我,我请你吃饭!]


[想吃什么?]


[火锅?]


[川菜?]


[日料?]


[要不土锅吧,C城挺有名的…]


[算了估计太咸,我们吃点清淡的吧。]


……


王俊凯还在发,王源眉头都没皱一下,直接把他拉到了黑名单。


王俊凯当然没发现,又报了一通菜名之后,才瞧见上面七八条绿框框前面都有个打着感叹号的红圈圈,外加一句灰框框:“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司机稳当地停好车,告诉他可以下车了,王俊凯应了一声,瘪瘪嘴,脑袋探出了车门又缩进去,想了想,委屈巴巴地又打了一句:[虽然你又把我屏蔽了,但我还是好喜欢你。]


 


 


王俊凯到了C城已是晚上八点多,还没来得及跟任劲探听下王源的动向,项目上的事儿就把他团团围住了。


扒拉了两口助理梁景买的饭,王俊凯趴在酒店就开始工作。


自从王俊凯跟王季平在地产上杠上以后,组建了一个跟钢铁侠似的团队。所有人都说他速度快,那也是他把有限资金的使用效率拉到极致的结果。这窝人神经都拽着,从拿地、开盘、回款、调现钱,每个环节,恨不得精确到小时。弹簧狠狠地拉了出去,弹回来那会是致命一击,所以王俊凯不敢轻易放手。崩着他了他倒不怕,他不能让跟着他卖命的人有什么损失。


打开电脑,拿出笔和本,王俊凯就跟入定了似的,手机铃声响起,王源的歌唱了二十多秒他才惊了下接起。


“喂,您好。”王俊凯声音有点哑,他清了清嗓子,才反应过来刚才没看来电提示。


那边的王源明显愣了下,说:“哎哟,你这报复心还挺强,这就把我删了。”


王俊凯笑了,说:“没有没有,我哪敢啊。”


“我刚录完节目,你在哪儿?我去找你吧,吃了没?”王源边说边喘,在走路。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又揉揉肚子,说:“我在滨江,你离得远吗?”


“呵,我也住那儿,你又问任劲了吧。”


“天地良心,真没来及问。”王俊凯立刻就把空着的手举起来对着天花板了。


“行了,我去买点夜宵吧,你不饿也陪我吃点。一会儿把房间号发我。”


王俊凯捕捉到一个讯息,立刻换了个委屈的声音说:“那你先把我从小黑屋里放出来。”


王源哈哈大笑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王俊凯也跟着笑了。


挂了电话,王俊凯起身动了动筋骨,看了眼时间,都十点多了。他换了身休闲装,走到窗边扭扭脖子扭扭腰,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海水。


夜晚的海,昏暗暗的,看不到头,像这深不见底的商业世界和那人心。


可心怀感念的人,多少还会期待天光亮起的时候,阳光让那海水粼粼闪光,蔓延在一望无际的水天。


希望那是爱,让这一切熠熠生辉。


快十一点的时候王源到了。任劲把吃的喝的拿进屋里,朝王俊凯挤了挤眼睛就撤了。这点小互动落在王源眼里,更像是王俊凯他俩串通好的了。


王俊凯这回举起双手,王源没跟他纠缠,笑着把袋子盒子拆开,摆在桌子上,取了双筷子递给王俊凯:“快来趁热吃。”


王俊凯走过去,在王源对面坐下,尝了一口汤包,比了个大拇指,说:“好吃。”


王源笑笑,又给他端了碗莲藕排骨汤,放下后擦擦手上的油,说:“你整天去个地方跟打仗似的,哪有时间找哪儿有好吃的啊。”


王俊凯挠挠脸,点点头。


王源看他一眼,总听说王俊凯在谈判桌前多雷厉风行,可一到王源面前他这傻呵呵的样子还真让王源不好想象。


“哎对了,你手机拿来我看看。”王源在桌下踩了王俊凯一脚。


王俊凯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但还是把手机拿了过来。


王源凑近,看看他,说:“给我看看后来你又给我发了什么。”


犹豫了下,王俊凯还是划拉着屏幕给王源看了。王源盯着那堆红圈圈直乐,看到最后那句没发出去的话的时候停了片刻,抬起头朝王俊凯眨眨眼。王俊凯倒也坦然,也眨眨眼。


“把这段截个图发给我吧。”


“啊?”王俊凯没跟上这节奏。


“你说的话,我想我还是不要错过了吧。”王源说。


 


 


王源说的一点不假,王俊凯能好好吃顿饭真是奢侈。一个春卷还没嚼完呢,电话就追着来,王俊凯耳朵肩膀夹着手机,跑到洗手间洗了手,朝王源比了个手势,三步并两步回到电脑跟前。


“嗯,我知道你说的这点,我已经标注了,明天会重点跟对方谈。”


王源看了看王俊凯,也放下了筷子,一个人吃饭哪有意思。


“好,明天你放开了说…对,八个月肯定不行,我们最多六个月必须开盘…你可以强硬一点,没关系,我在,有什么我顶着…”


王源发现王俊凯工作起来语速非常快,思路很清晰,连个磕巴都不带有的。调了个舒服的姿势,王源窝在沙发一角,踹了鞋子,抱个抱枕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暖黄的灯光下,安静的屋子里,只有王俊凯敲击键盘或者在奔上刷刷写字的声音。


王源看着他,没想太多别的,只让此刻的自己,满心满眼都是王俊凯。


外面的海水也许在浪打浪地翻涌,他们各自在的那个圈子或者交叠部分也许仍在喋喋不休,但这方天地里的他们,似乎隔绝了那些疲惫的源泉。就这样不言不语,也可以是快活的源泉。


直愣愣看着看着,王源敌不过瞌睡虫,睡了过去。王俊凯改完报表上最后一个数据,一扭头,发现王源在沙发上歪着脖子动作扭曲,睡得还挺香。


王俊凯一拍脑门,大意了。他忙轻手轻脚走到沙发旁,蹲在王源身边轻轻拍拍他的脸蛋。


王源不但没反应,还砸吧砸吧嘴。王俊凯看了眼手机,一点多了都。想了想他把任劲找来,王源被折腾醒了估计又要拉黑他了。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把王源怀里的抱枕抽出来,左手从王源的腿弯穿过,另一边搂住他的背,把人抱到里间的床上。


收拾好王源,王俊凯准备出去再开间房住。准备把床头灯关上,王俊凯看了眼王源,又没舍得按下按钮。


他弯腰靠近王源,手心蹭了蹭王源的脸蛋。王俊凯笑了笑,等心里的两个小人打完架,身子又向前倾了下。他亲了亲王源的额头,又赶紧退开看王源醒没醒。


数了八秒,王源没睁眼,王俊凯咬着嘴唇觉得自己累这一晚上特别值。抬手想去摸床头灯按钮,还没碰上,王俊凯突然被搂住脖子,向前一个趔趄。


勉强单手撑住床沿,王俊凯看到王源神色清明地看着他,嘴上还挂着笑。


王源拇指压着食指尖,弹了王俊凯一个脑瓜崩。王俊凯想嚷嚷,王源又笑着仰起头给他吹了吹。这气息向下,最后停在了王俊凯嘴巴前面。


“王俊凯,亲哪儿呢,嘴巴在这儿。”王源搂紧了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准备了那么多谈判、演讲,独独没有准备过这件事。


“哦,我错了。”王俊凯一点不含糊,都这会儿了,唇瓣都蹭着他肖想已久的索吻唇了,他还能及时认错。


王源气的掐了他一下,王俊凯笑着吻了下去。


舌尖勾着舌尖,纠缠不休。两人在床上轱辘来,轱辘去,亲得忘了瞌睡。


王源有些喘不上气了,王俊凯追上去亲了亲他的眼睛。


王源大半个身子压在王俊凯身上喘气,王俊凯侧头看了眼他,又双臂双腿箍住王源。劲儿可是不小,勒得王源直叫唤。


“哎哎哎你松开点。”王源抓了下王俊凯,不过力度约等于挠痒痒。


王俊凯脑袋向后撤了点,手下力气没减,又一个猛子扎过来吻住王源。王源特后悔大半夜撩了王俊凯,脑袋一热就忘了早晨两个人都是要赶工的。


王源拽住王俊凯的手,努力撇开自己的脑袋说:“哥哥哥,你早上还得上战场呢,睡觉吧。”


王俊凯捏着王源的耳朵,嘿嘿笑了两声,说:“我睡着呢。”


王源懵了,他赶忙抬起手试了试王俊凯脑门的温度,这怎么了,烧到有幻觉了?


王俊凯拉下王源的手,按在自己心口,王源触碰着那怦怦心跳,听到王俊凯贴在他耳边说:“没睡着,怎么会做这么美的梦。”


王源叹了口气,搂紧了王俊凯,好掩盖他心底的触动。他轻轻拍着王俊凯的背,小声说:“我就在这儿,哪儿也不去。以后,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深深吸了口气,王俊凯把脑袋埋在王源颈窝,用力点点头:“好。”


 


 


王源录完节目,先回了A城。王俊凯比他就多待了半天,但也没让王源等他。


他这会儿是激动、亢奋,以至于C城谈判的表现水平比平常又高了两个档次,基本没让对方插什么话就把合同签了。


一想起王源啊,王俊凯就止不住乐,又动用了残存不多的理智告诉自己别那么黏糊,好不容易抱在怀里了再烦着王源多不好。


王俊凯坐在机场拿着本《个人主义与经济秩序》,好半天没翻页,细看这老兄对着那枯燥的文本还在乐。梁景抿了口咖啡,瞅了自家老板一眼,又移开视线看向窗外的天空。大铁鸟冲天的姿势多么潇洒,而他梁景,却在这大好时光里,被虐狗。


作为一个A城有名的优秀助理,梁景觉得老板这样不行,于是他决定委婉地提醒一下王俊凯,可刚一回头,就看见王俊凯,笑眯眯地接电话去了…


“源源,我在机场呢。”王俊凯靠在窗边,看着停机坪上有条不紊的一切。


王源的笑声从听筒那边传过来,羽毛似的刮了下王俊凯的心田,软软的,痒痒的。


“这大半天了,你也不给我打个电话,这么沉得住气?”这句王源就是在调笑王俊凯,这两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王俊凯那电话可勤多了。


王俊凯挠了挠鼻子,说:“这不是怕你烦么,以前我就够烦人的了。”


王源笑得更狠了:“你还这么有自知之明的呀。”


“那可不,我看事情准那也是出了名的。”


王源“嗯”了一声,吸了口气。他回到A城就把自己关起来写歌了,坐在飞机上,就觉得灵感的星团飘了过来砸在他脑袋上了,果然,旋律冒出来跟喷泉似的。


歌手有这样的时刻是最幸福的,任劲见王源大半天一口饭没吃着急得很,直接撵他休息去。


“王俊凯,我觉得自己好像找回感觉了。”王源声音很轻,有些哑。


“嗯。”王俊凯把手机又往耳朵上贴了贴,好听清王源每一个细小的语气。


“我还不想总是去消耗我仅有的这点积累,我还想多学些。挺长一段时间了,我写不出好旋律,好词,我觉得是我专业能力不够,现在我好像觉得,我是缺了些情绪。”


梁景朝王俊凯招了招手,提示他该登机了。王俊凯没急,还是温柔地回着王源的话:“王源,你是自由的,唱歌也好,感情也罢,我都想告诉你这句话。”


“我也不会说你已经足够好了虽然我心里这么想啊,我知道你还有想写的歌、想唱的歌,所以啊,我陪着你,陪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王俊凯登机坐在位子上,单手系好了安全带,话还没完:“源儿,爱你的人太多,我挺荣幸地加塞了,我想的也多也不多,我吧,就是想让我的爱,成为你的底气。”


飞机在跑道上全力加速,梁景趁着轰鸣跟王俊凯说:“老板。”


“嗯,听见了?”王俊凯还是听到了,睁开了一只眼睛。


梁景顿了下:“嗯,您说得真好。”


王俊凯闭上眼睛的同时挑了下眉:“那不必须的,还能有人比我更真情实感嘛。”


那边,任劲看着王源把手机扔在工作室的桌子上,然后双手捂住了脸。任劲吓了一跳,不能够啊,这王俊凯对王源那真是捧手心里怕化了那种,这刚在一起就翻脸了?


王源从手缝睁了一只眼睛看任劲:“我完了。”


任劲双眼闪烁着八卦的光芒弯腰凑了过去,王源搓搓脸放下手,小声说:“我怕是爱上他了。”


任劲噎住了,心说您这怕是说的不够准确,这应该是终于承认自己个儿爱王俊凯了。任劲清了清嗓子,老大哥似的拉了旁边的椅子坐下,拍拍王源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那就好好在一起啊。”


王源点点头,朝任劲笑了笑。挺傻的那种笑,笑得任劲调笑他的想法一下没了。任劲发现王源需要的不是什么道理和分析,他早已在自己画下的那片海里,描绘了王俊凯的背影。王源让他回过头,就只会是因为爱。


见任劲发呆,王源朝他挥挥手。任劲回神,王源把一张纸推到任劲面前。


“劲哥,这是我未来两年的计划。我希望能有一整块时间,再去静心学些东西。”


任劲笑笑,点点头,没有打断王源的话。


“我总觉得现在这个圈子里,很难让人安静。你看那微博呀还有别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对一个明星的负面评价,全都一水地刷,你最棒。”


“我很害怕这种感觉,倒不是怕飘,是怕久而久之,我认真做出来的东西,没有人能真的欣赏了。”


任劲的手指在桌上无声地点着,王源的话停了会儿他说道:“其实半年前王俊凯就跟我聊过这件事,他说感觉到你的焦虑,但当时他没有立场去跟你说什么。你看得清自己的位置,他就怕你自己跟自己别扭。”


王源低下头笑了笑,任劲接着说:“成,你想去学咱就把工作都腾了去踏实学,反正现在王俊凯能名正言顺照应你,我也少操心了。”


王源皱了眉头:“这怎么听着我跟被你遗弃了似的呢。”


任劲哈哈大笑:“你终于知道为父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多不容易了吧。”


王源一脸嫌弃地等着任劲,任劲又笑了会儿才倒数三个数收回,拉着王源做详细计划去了。


 


 


三个月后,手续办好,赶上秋季入学,王源飞去了太平洋另一岸。


王俊凯忙得跟有车队在后面追着他似的,送王源的时候是这边下了飞机,那边又跑进出发口挤过人流远远看到王源。


王源被一堆粉丝挤着,他本来不想让王俊凯来,王俊凯说正好下机能碰上他。可这会儿人又这么多,他又不能冲上去跟王源来个深情相拥。


任劲提醒王源该进去了,王源点点头,有些担忧地向后瞅了一眼,没想到真看见了王俊凯。


王俊凯朝他笑了笑,挥了挥手臂。王源被人群簇拥着,胳膊也不好抬,只能点点头,笑起来。


就这么能看一眼,王源觉得特别满足了。


过了海关和安检,人总算少了,王源长舒了口气。他把帽子和墨镜摘了,跟着任劲进了VIP室。


眼看着登机时间也快到了,任劲非得带着他七拐八磨走到一个拐角。王源疑惑地看着他,任劲努努嘴,说:“我要上厕所,这儿近。”


王源朝他竖了个大拇指,任劲麻溜地尿遁了。王源掏出手机想给王俊凯打个电话,手机刚捏在手上,却立刻被人抽走了。王源的腰被揽了下,动作连贯地落入了王俊凯的怀抱。


王源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亲亲他的脸颊,小声说:“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王源点点头,王俊凯拍拍他的背,说:“真想陪你飞过去。”


“有时间你多睡睡觉吧,我都怕你身体垮了。”


王俊凯蹭蹭王源的鼻子,说:“嗯,好。你知道的,我没断过锻炼的。”


王源抬手轻轻握住王俊凯的脖子,像是要感受他的脉搏,王俊凯抚上王源的手背,朝王源笑笑,说:“不心疼了啊,咱俩这互相疼来疼去没完了。”


王源凑上去亲了亲王俊凯的下巴,点了点头。


王源飞走之后,梁景开了车过来把王俊凯接回公司,王俊凯上了车系上安全带把手机关了静音,立马就睡着了。


梁景叹了口气,想着这一早晨他又是掐点改航班又是把王俊凯塞进贵宾室的,一面想给自己点个赞,一面又切实感受到,这追星真是要不得啊。


但又有啥办法呢,自家老板就是乐意。


王源好几年不当学生,接上档之后居然学得个不亦乐乎。每天除了跟王俊凯视频或者打电话,全心扑在学业上了。任劲回来之后也清闲了一些,就是时不时还得提醒王源发个微博刷个存在感。


王源现在也轻松,还爱发个短视频,抱着吉他或者谈着钢琴唱唱歌,粉丝可是高兴得不得了。王俊凯更直接,顶着自己“加V”的头像就赶去评论:“就喜欢听你唱歌”,结果一夜之间被点了几千个赞。


任劲看着这互动,心说这两人还真是不省心的。这王俊凯以前还知道刷个小号,现在可是不得了,大号宣誓主权了么?


不过他也不想管了,王俊凯入生意场这几年,干什么都快,就对王源这事儿那是慢慢来。再说都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也不能把人憋坏了不是。


能碰到这么个人,让在圈里摸爬滚打而对他人满心戒备的王源敞开心扉,是件不容易的事。


初雪降下的时候,王源通过了秋季学期的考试。一边学着,他一边在为新专辑做准备。在这里他认识了更多的音乐人,找到了共鸣。


王俊凯每天听着他说着这些收获,一扫一天的疲惫。


“王俊凯你最近还那么累吗?”王源问。


“还好。”


王俊凯仰躺在办公室沙发上,捏了捏眉心,他最近在做的事情可是不怎么轻松。


王季平想通过控制外界资本进入王仲平和王俊凯的公司,稀释他俩的股份和控制权。事情做得不动声色,差点把王仲平蒙了。


是王俊凯和梁景发现不对劲,这几个人怎么会比外界先知道他们的融资打算?


想来想去,也只有王仲平这个大嘴巴在他们几个长辈聚会的时候给说漏嘴了。


王俊凯琢磨了好一阵儿,在王伯平、王叔平、王季平三个候选人里徘徊了三天,最后还是把票投给了王季平。


一来王季平手里的公司现在他都不是绝对控制,需要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多的资金再反吃,二来他跟王仲平王俊凯关系最差,虽然很容易就是自己被怀疑,但是铤而走险后的成功,不是更刺激吗?


王俊凯不让王仲平插手,他怕老一辈念着的东西太多,手一软,再下不去狠手,后患无穷。


王俊凯让梁景先代表自己和来的人谈着,他没露面,让王季平也猜不透。


王源那边是中午,他听着声就觉得不对,叹了口气,说:“你不是说来看我吗?这还没多长时间呢,开始跑火车了?”


这话不是王源挑理或者无理取闹,王俊凯要是能抽身过来看看他,反倒是能休息个几天。


“好好好,等着啊,过了这阵儿,我就去看你。”


王源也不好再说什么,又嘱咐了几句,就催王俊凯赶紧去睡觉。


王俊凯最近睡得确实还行,不过这会儿被王源这么一哄,还真是困了,收拾了东西关了灯,让梁景送他回家。


路上,王俊凯盯着梁景看了一会儿把人看的直发毛。


“老板,有话直说。”


“梁景你怎么不谈恋爱啊?”


“老板,我忙。”


“啧,你看我也忙啊,这不也能谈嘛。”


“老板,你不能因为遇见爱情了,就总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你最近可是把身边的单身狗全关怀了一遍啊,大家都看得见你浑身的粉红泡泡!”


王俊凯被逗得直乐,揉了揉太阳穴,说:“也许你还是不那么相信爱情,不过我还是祝你能找到让你拥有爱情的人。”


前方红灯,梁景稳稳地点了刹车,眨眨眼睛看向前方,冒着再一次被虐狗的风险,还是问了句:“老板,那你的爱情,为什么就是源哥呢?”


王俊凯也看向前方,入夜的马路上,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他觉得这样的冬夜可能很适合作诗,于是他吸了口气,说:“他是最初的梦想和我最好的一生。”


 


 


圣诞节,王源在当地搞了个小型福利秀,也有歌迷从国内飞过去,任劲大笔一挥,做主给人家把机票报了。


王源眼睛瞪得滚圆,震惊地看着任劲。他倒不是心疼钱,就是这抠门能抠出九九八十一招的任劲突然这么大方太不可思议。


任劲深不可测地朝王源眨眨眼,招招手,王源凑过去,任劲清清嗓子,说:“别忘了,我们的金主叫王俊凯。”


王源笑着翻了个白眼。


不过王俊凯能过来了王源觉得这阵子都有奔头了。


可能是听到有人在呼唤他,王俊凯在办公室里本来转着支笔,身子一抖打了个喷嚏,笔“啪嗒”一声就掉桌子上了。


王俊凯醒醒神,清了清嗓子,把梁景喊进屋。


梁景坐下,王俊凯推了个文件夹给他:“到时候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梁景犹豫了下,看向王俊凯。不出意外,今年年底地产上王俊凯的公司就能超过王季平的,成为A城老大,这一击得把王季平震得耳鸣,现在再用王季平本来想对付王俊凯的办法收拾他,不得给老人家弄个心梗。


王俊凯笑笑,说:“去办吧,我有分寸。”


眼见着王季平岁数也大了,判断力、反应力都不如年轻人,又始终不愿意让位,这王家优良的经商传统又不能这么断了,王俊凯想了想,还不如助他一臂之力。


“争取春节前弄完,给我堂哥送个新年礼物。”王俊凯看了看时间,他该去机场了。


手上的事儿腾得差不多了,最后阶段王俊凯就放心交给梁景负责,他也不宜露面。


登机后,王俊凯给王源发了条信息,关了手机,开始享受旅途带来的宁静。没有成天叮咚响的铃声,真是清净多了。


王俊凯决定好好补眠,省得王源见着他又数落他模仿熊猫了。想着王源的样子,王俊凯美美地睡着了。


王源头天录音录的晚,快中午才起来,做了个早午饭,他准备去练歌。不到半年他写了挺多歌,不过他觉得不够成熟,福利秀上只准备了三首未公布的歌。


任劲在录音棚等他,王源自己开车过去。车驶上大路,王源看了眼后视镜,觉得有点不对劲。后头有辆黑色的越野车像是在跟着他。


跟梢的私生?不像啊,王源觉得自己已经过了被这样盯着的阶段了。得罪什么人了?不能啊,他这小半年离这个圈这么远,就算是之前,他也一直闲云野鹤的,不会主动招别人。


王源绕了条路,没按平常的路走,开过两个街区,黑车没再跟着了。也许是发现王源看出来了,也许就是巧合,王源稍稍松了口气。


点了导航,王源重新往录音棚开去,他想给任劲打个电话,铃声倒是先响起来了。王源戴了耳机接起,还没“喂”出口,对方带着凶狠的口气先开腔:


“王源,告诉王俊凯,别乱来,不然我让你好看。”


王源是被吓了一跳,但他又很快应上:“嗷哟,您哪位?”


“我是谁不重要,你管好你自己的小命吧。”


话音一落,电话就被掐断,王源乐了,这是漫威电影看多了么,还整着黑暗世界的一套。转念他心头又一紧,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


这是王俊凯有麻烦了。


停好车,王源不太意外地发现有几个陌生人穿得就怕别人认不出自己是干坏事的一样,在不同的角落盯着他。


王源摘了帽子向不同的方向挥了挥,转过身快步走进楼里。


见了任劲,王源边脱外套边把刚才的经历跟他说了。任劲听完恨不得揍王源一顿,他捶了捶桌面,说:“哎哟喂,祖宗啊,你这心还是真大啊,还脱帽致意,你不怕人家一枪把你崩了。”


“不可能,崩了那他们想什么王俊凯都不会答应了。”


“而且他们挺怂啊,被我发现了就不敢跟了,也怕这是国外,他们控制不了吧。”


任劲还是紧张,拨王俊凯电话当然不通,又把电话打给梁景。梁景那还是夜里,被子都被他吓得踹地上了,他从床头柜上摸到眼镜赶紧挂上,希望眼前的清晰能让他找到解题思路。


比气场,梁景还真不是任劲的对手,任劲一掐腰开骂,王源在旁边听着都替梁景捏把汗。


梁景听明白之后迅速锁定了王季平,但他同时也跟王源一个判断,这人怂,不敢把王源怎么样,就是捏准了王俊凯太在意王源,才敢这么要挟人。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这样的招数,真是不怪王俊凯老嫌弃王季平岁数大了。这事儿要搁着梁景,他先去某宝买五块钱的骚扰短信,这招还来的又省钱又快速又烦人呢。


但这王源和任劲他梁景也不敢怠慢,连忙跟任劲保证一定在那边天黑前处理完,没带犹豫的穿衣服起床开始调查。


要不说梁景在A城是出了名的牛X助理呢,他得赶在老板落地前弄明白怎么回事。如果能顺利解决,王俊凯一高兴估计能给他加一盒鸡腿。


梁景联系了王俊凯安排的在王源那儿保护他的人,之前王源觉得没必要,王俊凯就顺了他的意,没再让别人总过去,只在他要出远门的时候配合一下。


那些人拿着钱也没啥大事,这会儿接到梁景电话也爽快,会意后直接奔王源录音棚的街区就去了。


另一边梁景终于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走前王俊凯给他的行动方案他本想缓一缓执行,但王俊凯像是算准了王季平会有这一出一样,每一步都直中要害。


可整个文件写到最后,王俊凯多写了一句,让王季平和他的公司在这一切之后,不会丢了性命。


王俊凯要把他堂哥弄回来,执掌王季平的公司。说来王俊凯也挺会膈应人的,王季平不是很喜欢这个儿子,嫌他太有主意。王俊凯了解这个哥哥,两人前后脚上了同一所大学,他哥毕业后留在国外工作,很有自己的一套。


王俊凯的目标不会是要了王季平的产业,更多的还是想让王季平不痛快又拿他没有办法。


跳出来看,梁景觉得王俊凯真损啊,招招打他四叔的脸,又不会被别人拉出去骂,绕这么一大圈,新仇旧账一起算,还帮王季平给公司换了血,说不准以后还能有大发展。


不然说王俊凯这“A城几伯叔”都看他不顺眼呢,这稳准狠的,还不干啥啥都成呢。


 


 


王俊凯落地的时候,梁景刚把事情解决。那些等在录音棚楼下的人拿钱办事,收到的钱也就够站在那里盯着王源的。梁景的人跑去一轰,如鸟兽散。


王俊凯开了手机,许多条信息蹦出来,梁景、任劲、他爸他妈、他大伯、三叔、四叔……这怎么了,还开起微信家庭会议了?


他又翻了下短信,王季平没打通他电话之后竟然还给他发了条短信,让他赶紧收手,不然让王源好看。


王俊凯手指又反复划了几下,这么多人的信息,独独没有王源的。


他三步并两步下机,立马要给王源拨电话,刚要拨出,王季平的电话先来了。


王俊凯的火气已经顶到天灵盖了,但现在既不是露怯,也不是发火的时候,他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接了电话:“喂,四叔。”


王季平的声音很疲惫,应了声:“今天新闻也出来了,贵公司房产业绩比我们高出将近百分之二十,你赢了。”


“叔,咱们各凭实力。”


王季平轻笑了下,继续说:“我跟你爸斗了一辈子,现在又成你了,还真是上阵父子兵啊。”


“叔,我明人不做暗事,这是我爸教我的,希望您也是。”


“入资协议我也签了,王俊凯,你还想怎么样?”王季平声音有些抖。


“叔,明天逸晨哥就回来了,回来替您。”


王季平停了一会儿,像是被惊住了一样,好半天才缓过劲儿,说:“王俊凯,你!”


“四叔您…三振出局了,回家歇着去吧。”


“您别折腾了,不然我还要跟您算您吓唬王源的事儿。”也不让王季平再多说一句,王俊凯就把电话挂了。


王俊凯的心还在扑通扑通跳着,他不知道王源现在怎么样了,也不能问王季平,万一打草惊蛇了,只能刚才那样,先把狠话放出来。


他立刻又给王源打了过去,王源懒洋洋的声音从听筒传来,王俊凯的心才放肚里。


王源笑了笑,说自己在接机厅外面,让王俊凯赶紧出来。


王俊凯都快一溜小跑了,也顾不上看自己黑眼圈下去了没,找到王源的车就钻进去了。二话不说,王俊凯就把王源搂怀里了。


王源拍拍他的脑袋,一遍遍说“没事儿”,王俊凯长舒了口气,说:“吓死我了。”


王源笑了,说:“真的假的啊,我都没害怕。”


王俊凯稍稍退开了些,亲亲王源,想说话又觉得没够,又凑上去亲了亲,眼睛里的担心还没散掉。


王源握着他的手,眼睛亮亮地,声音倒不大:“我一眼就看出他们是纸老虎了。”


王俊凯抬手刮了下他的鼻梁,说:“这么厉害啊。”


王源蹭蹭他的脑门,说:“走,我们回家。”


之前任劲帮王源在学校附近租了套小公寓,王源饭做得不算多好吃,但自己做总算对胃口。


到了家,王源就进厨房一阵忙乎,王俊凯靠在门框上看着他的背影,安宁的样子,可他腿突然就有点软。


王俊凯稳了稳自己,走到王源身后抱住他。


王源在切肉,还好刀拿得稳心理素质强,不然还真不知道要旋着谁了。


王源知道王俊凯后怕,他轻声安慰他:“好了好了,没事儿了,就那几个怂,不碍事。”


王俊凯也不说话,吻着王源的耳后。腰上的胳膊越箍越紧,王源被他亲的腿软,索性刀一扔,掐着王俊凯的手腕转了个身。


王源瞪着王俊凯,说:“吃不上饭了,你想怎么样?”


王俊凯笑了下,吻上王源的嘴巴。起初还是温柔的,像是说着思念和担心,把藏在心底的所有惦记都拿了出来。慢慢地,两个人的嘴唇像是要摩擦起火一般,也不知是哪一块肌肤先着了起来,只觉得浑身滚烫。


不知道中间经过了什么步骤,两个人叠在了床上。王俊凯一寸不落地亲遍王源全身,王源意识迷离的时候还不忘支起身子问他一句:“你真不饿?”


王俊凯笑得更深了,他明知道王源这是在关心他,使坏的手摸得王源更痒了。王俊凯身子往下压了压趴在王源耳边轻声说:“一会儿就饱了啊。”


最后还没倒时差的王俊凯干瞪着眼搂着王源,这一折腾,王源睡得可香。还好冬天天亮的晚,让王俊凯误以为自己没有盯着王源看了一宿……


 


 


王源的圣诞福利秀照常举行,歌迷啊粉丝啊都特别兴奋。


这些天王俊凯做饭顿顿不带重样,让王源大呼老天不公平,怎么还赐给王俊凯好厨艺。连跟着蹭饭的任劲都对王俊凯客气了很多。


吃得好,心情也好,王源的气色更好了。长了点肉,所有人都高兴。


国内的事情忙完,王俊凯邀请了梁景也来了福利秀。梁景也没多想,就当这是鸡腿了。


梁景陪着王俊凯坐在了前排靠边的地方,不是很显眼,又能全览舞台。


台子也不大,刚好够放下一个乐队,是个让王源好好唱歌的地方。


王源的薄荷音一直是歌坛有标志性的声音,加上他敢创作想创作,这些年佳作不断,算是比较有后劲的歌手了。


再加上有个没得挑的脸蛋和玲珑性格,用任劲的话说,那真是想不火都难。


王源要的也不多,就是希望能有人认真听他的音乐。


坐在台下的王俊凯想,此时此刻的王源做到了。没有那些尖叫和炫目荧光,而是轻声和唱,他唱,他们听。


这种感觉确实好,王俊凯都替王源觉得舒服。即便在聚光灯下,王源还能找到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把所有的不安躁动乃至焦虑都扔到台后,享受音乐流动时的爽快。哪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儿呢?


不过这句话让台上的王源回答,他还会加一句:台下坐着他喜欢的人,那又是幸事中的至幸了。


所以他在最后一首歌之前顿了顿,清清嗓子,对着麦说了段词:“下面这首歌,是我自己写的第一首歌,大概,十四五岁吧。”


王源笑着一只手捂了捂脸,接着说:“重新翻出来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羞耻的。不过今天想唱给大家,因为关于我自己的许多故事,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谢谢大家,感谢所有的际遇,这首歌叫《因为遇见你》。”


“茫茫人海中遇见你/如同阳光照进心底/最美的时光有你相依/我心情无法言喻…从未想过会遇见你/让我惊喜让我痴迷/你是我人生重要意义/我怎能把你忘记…”


“因为遇见你/一切就注定/与你一起牵手往前进/每天值得回忆…因为遇见你 我学会珍惜/就算面对再多暴风雨打击/我会坚定走下去……”


王俊凯看着台上的王源,这些年过去,他的声线、样貌、性情都有了些许变化,但在这首歌里,王俊凯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笑起来好甜、歌声清脆,像一缕阳光照进他心底的少年。


高中时的王源在学校组织的唱歌比赛上说自己喜欢音乐,一定会唱下去,当时台下好多人笑他。王俊凯也笑了,他看到了王源眼里的倔强。


又相逢,是再续前缘。但曾经遇见,一切早已注定。


台上的王源看着台下笑,是满足,还有对以后的期待。王俊凯看着王源,巴掌拍得特别响,梁景在旁边听着炸耳朵,他凑近王俊凯问:“老板,这是唱给你的吗?”


王俊凯反应了一下,又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我从上高中的时候就是他的粉丝。”


梁景比了个大拇指,决定还是不听了,不过王俊凯很快又补了句:“这首歌,更多的在唱他的梦想吧。”


年少的梦啊,这么执着地迈出了脚,踏向那一望无际的征途,怎让人不佩服。


夜晚开完庆功宴,王俊凯开车带王源回去。王源喝了点,脑子晕乎乎的。他咬着手指乐呵呵的,王俊凯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探手过去摸了把他的脑袋。


“你觉得我那首歌幼稚吗,俊凯。”


“不啊,你那个岁数写的歌,就该是那样的感觉。”


王源又笑,王俊凯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这完全不见追他的时候那股子高冷劲儿了。


“其实后来我知道那条短信是谁发的了,是你。虽然你给我灌的是碗鸡汤,但是暖了我挺多年。”


王俊凯愣了下,这事儿过去太多年了,他没想到王源居然记得,还知道是他。那次校园比赛后,王俊凯打听到王源的号码,给他发了条信息,鼓励他唱下去。


当然以王五少爷的思路,他还补了句,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他。


过了多年在一起的两人同时想到当年短信的内容,都乐了。


“所以打那时起,你就觉得我没安好心吧。”王俊凯说。


王源点点头,揉揉脸蛋。


王俊凯看他今天心情好得很,加上微醺,什么话都愿意跟自己说,就多问了句:“那你后来为什么…”


王源没等他问完,直接截了话回答:“因为你给我的一切,从来都是无条件的。”


 


 


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的事儿,除了少数一部分人知道,外界仍停留在A城著名有钱人王俊凯在追大明星王源的印象上。


王季平这个老古董彻底想明白之后,驼着背自己为潇洒地走出了办公室。出门之后,他被王仲平团购上一起游山玩水去了。


王仲平时常开导王季平,他这么说了句,让王季平放下了心结:“小凯这孩子,重情义,这情义里面,他最看重家人。他常说家人是最重要的,你放心,该帮逸晨的他肯定会帮,多的,他也不会要。”


“可是…”


王仲平拍拍王季平的肩膀,说:“四弟,你看看小凯对他源源的样子,还不明白这孩子多死心眼吗?他认定的事情,不会变的。”


 


任劲最近有些心累。


帮归来的王源谈资源已经够他累的了,毕竟王源现在要求更高,再加上一个王俊凯名正言顺在那儿把关,他的工作量更大了。


现在,他又要处理王源和王俊凯被拍到的事情。


故事的经过是这样的。王源从新闻上看到王俊凯准备收手的房产项目资金链出了问题。王源给王俊凯和梁景打电话都打不通,他急了。


王源背着任劲,戴了个大口罩,一个透黑大墨镜,抓着钱包自己开车就奔王俊凯公司去了。


到楼下电话还是没打通,他冲到前台,摘了墨镜,跟前台小妹说:“麻烦打给王俊凯,说王源找他。”


“啊?”小妹愣了下,盯着王源看了眼,拿起电话,猛按号码。


她当然不敢直接打给王俊凯,总裁办的某位秘书接了电话,说王俊凯去楼盘了。


王源得到地址,又呼呼叫地开车过去了。半道终于拨通电话了,王俊凯气喘吁吁地:“怎么了源源?我在郊区,信号不好。”


“你在那儿等着,我马快到了,到路边来接我。”王源一点也不含糊。


王俊凯看看手机又看看梁景,王源这是怎么了。


梁景想了想,掏出手机,站到毛坯房的窗户洞旁边,趁着微弱的信号刷了刷。断断续续地看了些消息,破案了。


新闻写得王俊凯跟要破产了似的,王源一准是看到这消息,着急了。


梁景刚想跟王俊凯汇报,就见他已经飞了出去。


王源站在马路牙子上,双手插在口袋里,从头到脚一身黑,吓了王俊凯一跳。


王源瞧见王俊凯,赶忙冲到他跟前,摘掉眼镜,死死盯住王俊凯。


王俊凯按住他的肩膀,王源从口袋里一掏,拿出钱包。


“手伸出来。”王源说。


“哎源源你怎么了?”王俊凯看着形势不对,想拦住他。


这时有个人抱着沓纸从他俩身边经过,嘴上喊着“商铺商铺便宜卖了”,王俊凯被他喊得心烦,冲着那人说:“别客气了,你那商铺就是我开发的!”这才把人轰走。


王源把卡一张张抽了出来放在王俊凯手心里,说:“我手里的定存和理财都在这些卡里,你直接去取,密码不是我的生日就是你的生日。如果还需要别的,我再想办法。”


王俊凯抬手摸摸王源的脸,问:“源源你等等,你怎么了?我怎么了?”


王源有点茫然地抬起头,脑袋闪光一下,发现自己犯傻了。


他转身就要走,王俊凯拦住他揽在怀里。


“我还没看到那些消息,估计是竞争对手造谣的。没来及跟你说,吓着你了。”王俊凯亲亲王源的头发,王源舒了口气,脑袋压在王俊凯肩膀上。


王俊凯笑了笑,贴着他的耳朵问他:“你刚这什么套路?”


王源掐了掐王俊凯的腰,说:“这叫患难见真情啊。”


王俊凯搂得更紧了,轻声说:“哎,你不用雪中送炭,锦上添花都不用,我只要你一切都好。”


王源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埋在王俊凯颈窝好半天不让自己抬头喘气儿,久到王俊凯开始担心他了,才听到他说了句:“我也是。”


任劲分析,那个卖商铺的就是跟拍的狗仔。


王俊凯摸着下巴,看了看王源。王源坐在沙发上拨着吉他,漫不经心地说:“拍就拍呗,我们认啊。”


 


隔天,王源发了条微博。


照片里是他和王俊凯牵着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全文完)


感谢阅读:)


有没有暖到呢:)


晚安:)

评论

热度(3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